2008年4月2日星期三

天台

凡人

酒過二循,話題仍在淡淡,心卻是暖和的。

我拿起結他,撥弄了幾句剛學會的,佻皮的默片配樂,大家撩笑說,果然是不同年代的人。基興起,想讓大家看看他最近練著的和弦,閉目奏過,抬頭是很自滿的笑。大家也笑,進步了,很台灣。結他放下,旋又拿起,基仍想拿成績來多討一點讚許。再來一段,節奏和轉換都很不錯。基又笑了!我把笛子吹起和他。

午夜時分的村屋天台,涼意與夜色有一種平衡,遠處車聲亦無損近山這邊的幽幽。

莎把愛爾蘭手鼓舞弄了一輪,搞不通吧,終於不忿地放下,轉面就說,要講一個壞消息。不外是工作困身之事,團練一事要再劃問號。確是壞消息,卻沒撥動很大的心波,朋友有喝啖酒的,有笑笑的,有吹口煙的。「慣啦。」

慣,也是一種建立出來的平衡。這晚的酒和音樂是特別懂安撫人。還有,那初春的綿綿濕潤。

湘嚷著要為大家弄個蛋糕下酒,什麼味道好呢?這是她兩個星期內的第九個蛋糕吧,可用來下酒的恐怕是第一趟,味道要好好想想,叮叮咚咚的下樓去了。

我說了一點迷笛的事,北京民謠人的事,還有林生祥的演出。在黑成淡淡漠漠的天台夜裡說著遠方,感覺挺舒緩。

轉個話題,我問起菲和莎有份的鼓圈,兩人就你一句我一句的興奮起來,鼓圈紀事夾雜了丸仔送的英國笛,剛才下午的練習,日劇,和蛋糕。天亮後,鼓圈要到時代廣場敲玩。

班不在,但大家在聊天中保留了她的位置。阿周呢?老菲讚他最近的錄像。我說他的鼓,聲音層次豐富了。

這晚不想留太夜,說走。在幾聲「好啦」「再見」之中,沉澱著的空氣也借機翻了個圈。湘怪我不等她的蛋糕。「不啦,下一次吧。」

樓梯正漫著安撫人的氣味。

1 則留言:

  1. 結果,那晚是冧酒提子千層,吃了兩塊,大家都說雪涷到次晨才好吃…結果,只有莎試到了…

    今晚…勁啦﹗
    muffin、青檸芝士批、蜂蜜綠茶雪芳蛋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