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5日星期一

12月4日的廿五萬分之六

凡人

我參加了!

走到金鐘時,大會宣佈有25萬人,
朋友眼中泛起了淚光,跟我說:「有點感動。」
我們原本在心裡預計有六、七萬人。

回家地鐵中,聽到兩位伯伯在聊。
甲:「很累!」
乙:「累呀,但也是要出來行一下的。」
甲:「也是!」
我想起,今次遊行見到很多老人家。

老B和阿靚在遊行起步時,
上台唱了「這世界決不割賣」和「美麗紫籐」。
唱「這世界決不割賣」時,
老B說:「我不是保守派,不是自由派,
也不是泛民主派,
我想做個世界經濟民主派!」
唱「美麗紫籐」時,
他又說:「我不是保守派,不是自由派,
也不是泛民主派,
我想做個社區民主派!」
下台後他跟我說,
本來還想唱「一樣的雨水」和「奇妙世界」,
然後講:「我不是保守派,不是自由派,
也不是泛民主派,
我想做個婦女民主派!」;
「我不是保守派,不是自由派,
也不是泛民主派,
我想做個文化民主派!」

1 則留言:

  1. 人數已經不重要了,只求北京能認真考慮。
    感覺好激動好激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