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日星期三

長州清潔工


長州清潔工在金鐘食環署樓下靜坐 Posted by Hello

我坐在一位阿姐身邊,她在看報紙,是昨天她們跟清潔公司調派來的清潔工人吵架起來的報導。大概知我是支持者,她便主動跟我聊起來。她解釋,是那外來的清潔工先向她們講粗口。我看,她為昨天吵架的事不無後悔。

她看完報紙後,問我要不要看,我說不看,她又集了娛樂版和副刊一併遞上:「看啦!」。我欣賞著她臉上燦爛的笑容,甚至應該說,是有點傻氣的笑容,拒絕不了,就接過來胡亂翻看。

未幾,阿姐自言自語起來:「這件事,全港清潔工也在關注了,不只是因為我們的遭遇,是因為大家都有著相同遭遇。」她望望我,原來是在跟我說:「我們要努力爭,這是全港清潔工的事!」我看著她,知道她想令我相信。

我相信!

但,我看到她眼神裡殘留了懷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