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排練現場音樂

老B

「迷你噪音」今次選擇了搖滾電聲,是六七十年代的搖滾,也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玩這種聲。

我們一段戲接一段戲的去設想和討論。氣氛、聯想、節奏、重量、顏色、光暗、味道、…… 不單是為戲配上音樂和歌,更是想讓戲立體、牽連。

足有一個星期了,每天都在牛棚的前進進劇場。在劇場中,偌大空間中只亮起中間一小燈光區,大伙圍成一圈像個小島,小光圈外是黑的空間,音樂飄延的湖。小島上,jamming是主,run戲是副,練歌再次之。每天排練,總有六七次是放下樂器,走出劇場門外,舊樓包圍下,散坐木椅或地下,眺藍天、講意念、聊瑣事、靜思憶、喝酒、抽煙、賞花、笑。

李鎮洲每天在另一地方排練,來過牛棚這邊三次吧,每次都在音樂中蠢蠢欲動,渴望要在音場中飛天了,我們卻抓著他,提醒他,要留力,到時在台上飛給觀眾看。「噢,CC,抱歉,這令你很不爽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