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救災

老B

意外地,
獲邀加入了一個團隊,
為地震災後做一些心靈重建的工作坊,
一個月內去了幾個城市,
在團隊的活動流程中,負責音樂的環節。

參加者有來自各地的老師,大學生,
志願者,社會工作者和災區的年青人。

至於為什麼有這樣的工作坊?
為什麼我會獲邀加入?
坦白說,答案對我來說總是帶點荒謬!

但,背著這些荒謬,我仍是去了,
也勉強為自己找著了一點意義。

而且,對參加者而言,那些荒謬似乎毫不重要。
他們在工作坊中,獲得了一種他們需要的舒解,
和珍貴的相互支持。

哪,我對荒謬還好意思說什麼呢?
只苦笑地想著,或許,在我們這個國家,
就總有一些事是奇怪地發生,然後,
又生出奇妙的效果來。
又想,
希望,我沒有耗用了太多救災的資源吧。

1 則留言:

  1. 我常想.. 是否自己想得太多... 人需要的.. 也許只是一點互相支持/可以傾訴的空間/不感覺那麼孤獨.. 便已經感到足夠了..用什麼方式/做什麼/為什麼其實都不重要? 我也總未能看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