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星期二

演出消息:工人行動樂團匯演

老B

強力推薦,不能錯過!

=========================

草根情結 ---- 兩岸三地工人行動樂團匯演

7月20和21日兩場
晚上7:30 – 10:00
灣仔駱克道3號香港小童群益會禮堂
入場每位50元 (即場購票,全場企位,企滿為止)
查詢:9270 4471 (老B) / mininoise@yahoo.com.hk

噪音合作社+迷你噪音〈香港〉
噪音合作社成立於1998年,曾出版兩張CD專輯,舉行了四次專場演出,參與過無數次社會行動、集會和民間團體的公開或內部活動,在其中演唱。(迷你噪音是噪音合作社冬眠期的臨時組合。)
http://mininoise.blogspot.com/

打工青年藝術團〈北京〉
成立於2002年,曾出版兩張CD專輯,有超過二百次應邀的專場演出,在北京各處工人聚合的工地或社區活動中演唱,近年更致力發展為一個多元性的工人服務團體。
http://www.dashengchang.org.cn/

黑手那卡西〈台灣〉
成立於1996年,曾出版兩張CD專輯和一張單曲CD,舉行了超過三十次專場演出,參與過無數次社會行動、集會和民間團體的公開或內部活動,在其中演唱,更曾協助多個社會運動音樂組合的成立。
http://blog.roodo.com/nakasi/


簡介

三個樂團都是以為基層歌唱而聞名於當地。

除了為基層歌唱,香港的噪音合作社和台灣的黑手那卡西,都有為其他民間團體辦音樂工作坊、歌唱培訓和音樂培訓。這些培訓除了加強演出技巧外,也和其他民眾藝術工作坊一樣,強調充權和參與。至於北京的打工青年藝術團,雖然沒有支援其他民間團體,卻直接參與了發展一個團結和服務打工者的團體,除了發展社會服務工作和音樂演出之外,也引入了戲劇、相聲等多元化的表演形式,作為教育工人的媒介。

雖然是來自三個不同的社會政治和經濟環境,三個樂團在其演出的音樂和歌詞中,都同樣地展現了當地基層民眾的深切呼喊和行動能量。他們音樂中描寫的真實個體故事和群體處境,也許有著點點差異,但那從艱難中磨鍊出來的基層生命情感和意志,卻竟是如此相近!

三個樂團也同樣,為了要用音樂好好把握這種情志,都在長期而深切地投入進基層民眾的行動中。而他們的音樂元素,亦是從這種長期與共的生活中提鍊出來的。

他們的音樂,對不認識基層民眾的人來說,是一種展現;但同時,對行動中的基層民眾而言,這音樂則是凝聚和力量之泉。


演出樂手

噪音合作社
基基:結他、唱
老B:低音結他、唱
阿周:鼓

迷你噪音
老B:唱
發仔:低音結他
黃仁逵:結他
阿斌:手風琴
Edmund:鼓

打工青年藝術團
孫恒:吉他、唱
國良:鼓
許多:低音結他、唱
孫元:鍵盤
段玉:吉他、唱

黑手那卡西
陳柏偉:手風琴、團長
莊育麟:結他、低音結他
劉自強:結他
王明惠:結他
楊友仁:電結他
許重勝:鼓


主辦:國際戲劇 / 劇場與教育聯盟第六屆IDEA世界會議2007
http://www.idea2007.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