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1日星期六

共通於那一跪一拜之間

凡人

「將音量放大:聲越不義界線」雙CD序言:

集合在這兩張CD的22首歌曲,是一群人試圖以各自的音樂,誠意地去紀錄及回應,在2005年12月中,在香港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WTO)第六次部長級會議期間,街頭的種種燥動,媒體中的影像聲音,與及在我們的生活中、身心上,因而留下了的印記。

這個聲音群集並不是一個宣言,也不是一個宣傳教育計劃,更不是一個什麼組織要完成一些什麼使命。群集的異聲同途,只反映了一些平凡人,對身邊發生著的不義的反應,同時,亦是一些平凡人看到了對不義的反抗,因而被感動,被牽引。

這群人沒有共同的組織,沒有事前的計劃,由一人發起,幾人和應,一傳十,十傳百,有人交歌,有人幫錄音混音,有人捐錢,有人做文稿、翻譯、搞設計,有人想發行,有人想寫碟評 ……

這群人之中,有人曾在過去幾年都在留意WTO,但亦有人是只在幾個月前,甚至是幾個星期前,才知WTO是什麼;有人是農耕者,有人是打工者、家務勞動者、 消費者、學生;有人是因看了一些電影,有人是因為看了電視新聞;有人在場,有人不在場;有人聲援,有人絕食,有人拍錄像,有人寫文章;有人被驅趕,有人被 拘捕;有人被水砲濕身,有人吸了催淚氣,有人急救,有人越過了封鎖線;有人罵警察,有人同情警察;有人覺得自己是在幫人,也有人覺得是在為自己的生活而行動 ……

到現在,大家一起做CD,可以說,大家若有什麼是共通的,豈不就是韓農們在那一跪一拜之間為我們展示的,也是大家其實都一直共同懷著的,對天地的崇敬!

與及,我們都作為生活於天地間的平凡人,願意付點血汗,為人間爭一口正氣!留一片淨土!
因而,就一起爽朗地唱幾句戰歌吧!

這一丁點的共通,既已一傳十,再而十傳百了,在你聽過以後,可有共通,成為百傳千的一份子?這群集的音樂,未完 ……

【Radioblog放送:A11. march for you, comrad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