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從樂生返回皇后碼頭

凡人

公公婆婆、學生、網民、各地人民,
遊行、拜苦路、網絡行動、國際串連,
音樂會、野餐、露天電影、園區遊玩,
努力奮鬥一場,
樂生四月中一役,宣佈暫時小勝,
樂生暫緩清拆!

但地方勢力和捷運局似乎未想放手,
恐怕難免仍要再戰。
有報導指,拆樂生是為了它地下的石粒。
果然,在尖銳衝擊下,
利益結構的真相開始敗露,
而且,越露越醜!

這邊,皇后已宣佈停用了。
星期一在議廳內曾有一役:
議士詞鋒銳,孫公背汗流,
保皇狗輩面皮厚,不來辯議來舉手。
辯論贏能晒,投票卻輸能晒,
對相信道理的人,現實的確很殘酷又難以接受!

這個星期的發展令朋友很失望,
我心裡也很不是味兒,
感到在這裡生活很悲哀,
不斷有人拿走你珍惜的東西。
(見舊文「我們的公園」)
雖然我不特別懷念皇后,
但那種野蠻令我很惱。

昨晚與年青人吐了心情,
反被他們笑:「幾多歲了?還未看透?」
想起,這種惱,的確在我生活中曾多次翻湧。

朋友已進駐碼頭,
(見「不遷不拆不告別!今晚開始長駐皇后碼頭」)
面前又是一場韌力戰。

在這心潮湧動的日子,
有很多音符在心中崩跳。
或許,又是另一首戰歌在酵 ...

2 則留言:

  1. 期待老B發酵出來的傑作﹗

    回覆刪除
  2. 喂喂,冤有頭,債有主,這是凡人的文章,是凡人在酵,不要期待我呀!凡人,唔該自己蒲頭認數!

    老B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