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星期五

一千個理由

老B

20061216,天星碼頭那群年青的戰士絕食第二個晚上,我和老菲去了探望,也唱歌娛眾。

以前說過,社會運動很需要力量,而愛情很有力量,所以,社會運動要有愛情。之後,我就開始試寫社運情歌。

這晚,我開唱前說:「流行有一句話:有情飲水飽!今晚,我想先來為大家唱一首社運情歌,希望大家聽了,就不覺餓!」
(Radioblog播放)

一千個理由






曲︰凡人
詞:凡人(阿班眼神啟發)
7/2003







我會有千個理由
要奮鬥吶喊自由
更會有千個理由
不乖乖打工結婚

對對碰資本主義
這個叫垃圾年頭
我有太多的不滿
因看到千瘡百孔

但係我
……
只有一個理由纏在妳身邊
「我愛妳」三個字已經足夠
……

妳說妳不敢相信
有個國度叫自由
妳說妳不敢希冀
香港地多點笑聲

個個要身光頸靚
我愛破爛與
fing
看到妳憂傷眼神
我開口得番個窿

現在我
……
袋裡有一百元期望妳今晚
燭光晚餐作伴已經足夠
……

實在妳
……
擁有那眼神如濃霧的憂鬱
卻愛笑吵與鬧多於足夠
……




2 則留言:

  1. 總覺得你將社會和愛情融合在一家,是一個很激情與浪漫的念頭,嘿嘿~

    嘩,很久沒看你貼文了,今天終看見了~

    咦咦,我從北京回來了,但還沒有收到你的告知...關於內地演出資料的網頁哩~

    回覆刪除
  2. 又看看歌詞,啟發者的眼神一定很厲害,可以使凡人寫這動聽佻皮的歌曲,帶來力量﹗哈哈……yahoo郵箱仍是很慢,能看不能回,但看到老b的網站是意外收獲﹗努力﹗

    回覆刪除